一步步進入冬天的季節了,出門在外冷颼颼,如果可以回到溫暖的家那是多麼幸福的事,但先決條件不只親情,環境溫度也要真的溫暖才舒服。

為因應冬季來襲市面上販售許多可以提升溫度的電器產品,例如:鹵素式、陶瓷式、葉片式等暖爐。這些價格從1500元至10000元以上不等,大多數暖爐均使用110V的電壓,消耗功率在1400W以內,相當於1204kcal/h(每小時產生約1204千卡的熱)其暖房效果真的讓你滿意嗎?腳暖了身體還有點冷、靠太近又太燙,且有些設備還會耗氧,並與易燃物(棉被、紙類)等須保持適當距離以免發生危險。

筆者在此建議選擇冷暖氣機一勞永逸,有句話說:如果夏天吹冷氣不認為奢侈,那冬天吹暖氣剛好而已,人嘛總是要犒賞自己溫暖的睡個好覺,多了暖氣功能~使用者大可放心價格真的沒增加多少,原因是冷暖氣機只多了一個冷熱交換構造而已,當遙控器選擇暖氣時,會很巧妙的將蒸發器(俗稱冷排)與冷凝器(俗稱熱排)對調,讓室內吹出熱風,室外排出冷風達到暖房效果,概略原理如下圖:

 

冷凍4大組件循環圖

 

↑原本冷氣冷媒之循環。

 

暖氣循環

 

↑經由冷熱交換後冷媒之反向循環。

當按下暖氣功能時由交換過的熱排吸入冷空氣,經由出風口送出熱風(如果你的冷氣是12000BTU,每小時約可製造3024千卡的熱),其暖房效能絕對讓您滿意,也沒有易燃物及耗氧的問題,室內溫度均勻上升,所受控制環境到處充滿溫暖~~非常舒服(可將窗戶開一點小縫避免悶熱感)。

所以夏天在挑選冷氣時,除了正確選擇適合的噸數外(請參考),將暖氣功能一併考量是個明智之舉。

Technorati 的標籤: 冷氣,暖氣,冬天,暖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d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